2020年3月22日 星期日

那一汪南半球的藍藍海灣(九) - 旅館的花園 / 咖啡與手工餅乾角落

2016年9月

     從會議舉行的教堂往外走,可以看到白雲遠山,路邊還有一個很大的超市. 


教堂前
左邊那裏是超市

     回到旅館前,有許多盛開的花朵兒在等著我.















      旅館房間的客廳角落有這個咖啡空間, 傍晚回來時,玻璃罐中的手工餅乾總是補足的.

咖啡與手工餅乾的角落,用的是濾壓壺

手工餅乾與咖啡粉

     漸漸地,我發現我很喜歡這個角落,傍晚回到房間時,可以在此燒開水,泡咖啡或是南非國寶茶,吃餅乾. 溫溫暖暖地,在異國也有一種[回家]的感覺.

     後來,回台灣之後,因為還會想念這樣的角落,我就在自己的辦公研究室裡,也建立了一個這樣的角落. 還好也在網路上找到這種用不銹鋼製的濾壓壺 (因為市面上大部分都是玻璃材料的濾壓壺,找到覺得幸運!)  除了自己不放餅乾零食以外, 咖啡與茶葉,以及一個漂亮的燒水壺,茶杯等等,也都是有的!  

     最後,這竟然也成了後來自己在辦公研究室舉行導生會的雛型 :) . 學生們都很喜歡到我這裡舉行導生咖啡與茶的聚會, 我也不用勉強自己特意在校園外尋找聚會餐廳,一次安排幾位同學來導談, 溫韾舒適, 同學們開心,我也自在 :) . 

    現在看來, 這趟旅館咖啡角落的啟發之行,不知不覺地改變了我在學校的工作生活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