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0日 星期六

黃昏時再返查理大橋及古堡區-美到無法言喻的夕照景物

                         
我買的布拉格古堡區及查理大橋夕照明信片

        黃昏時刻, 天空滿佈疊疊雲朵, 結束了最後一天的忙碌,我又回到地鐵Staromostska 站,想要回到古堡去.




       出了站的街角對面就是這間市音樂廳.   

                                           
音樂廳

    
我再走回查理大橋,從橋上望向右方,岸上高處即是古堡區,在這天色將晚時又呈現了和白天不同的一種風味.


橋上望對面古堡區

       沒想到黃昏的時候,這橋上還有許多街頭藝人的表演呢! 像這位老兄身上戴了好幾種樂器,又彈又吹的,吸引了一大堆的遊客圍住觀賞.


橋上之藝人表演

      

      走上山坡的半途,我進入了早上路過的古典音樂CD店,挑挑選選,買下了一條印著許多樂符的藍色領帶,準備當做送給父親的生日禮物.

      從山上往下眺望布拉格城, 還是一樣有味道,只是少了清晨來看時所見到的陽光 .




     我重回皇宮裏,準備把早晨未遊完的部份走過一次.

     沒想到這皇宮還真有好幾層的感覺,走到這裏面一層,竟是一種豁然開朗,柳暗花明的廣場天地.

     這皇宮的牆都漆成粉紅色澤,窗面整齊,讓我想起去年在維也納看到的夏布朗宮(麗泉宮),只不過那宮是黃色的.


                   這裏的廣場很大,除了皇宮外,還有大教堂,我在這裏拍了一個影片,可以看出者廣場有多大.


 皇宮


影片 - 皇宮廣場

這個大教堂,和維也納的聖史蒂芬大教堂有著相似的風格及色調(見前文),只是位於這古堡皇宮區,還要繞著許多路才能親近,相對上反而避開了商業氣息,使人多添了一份思古幽情.







 這裏是教堂的後段


 教堂後段連著另一棟帶著磚紅色的建築,是聖喬治教堂

 右手邊有一座上方是圓柱狀的建築

       我在這裏換了另一雙更好走的平底鞋,不過卻發現這裏的路已經開始是下坡狀態了.

       我走進這小巷,心想我原來是想要進古堡後,再沿原路如早上一般回查理大橋,但這裏的下坡讓我心裏起了一個想法:[說不定往下走是到古堡的後面,也會回到城裏,說不定還可以回到地鐵站.]

走在狹窄的小巷裏


       這個時候,突然出現了皇宮的衛兵,我又再一次錄下他們行走的英姿.



小巷裏遇到的衛兵

     我走著走著,這下坡走起來還令我有輕快的感覺,走了一段後,竟然出了城牆,城門外又是站衛兵,我再拿出相機打開蓋子要拍下來,卻發現無論如何,電源都不會自動打開....

     試了好多次,甚至也佔了一個城牆角想把底下眺望的幾座橋及市區和河流拍下來,都無法成功.

     [我的相機沒電了嗎?] 我不禁問我自己.

     可是沒電通常是漸進式的,像這樣的情形倒是沒遇過.

XXX  XXX  XXX

      眼前山下的布拉格城,整個浸浴在黃色紅色的夕陽光照裏,發出了奇異絢麗的光芒.

      我原本以為,明信片裏的景物,也許是經過photoshop處理過的,沒想到在我眼前這夕照中的布拉格,從古堡區山上往下眺望的景色,就像是明信片裏那絢麗如畫的景色,那不是經過處理的,是真真實實的景色啊! 在台灣看不到這樣的色彩風景的!

      我好想拍下這些景色,但可惜相機開了又關,關了又開,就是一點power都不出現.

      我只能邊走下山邊欣賞美景,心裏有些抱憾,但我心想,有可能我還有機會來這裏,下次來此時,我一定要拍下這裏的夕照風景留存紀念.

XXX   XXX   XXX

     下山後,我發現原來我在地鐵站Malostranska旁,是清晨來古堡區時所到達的這站, 這才明白原來從這上古堡區進入會繞了一圈再回到此站. 其實這樣挺方便的,以後若有幸再來此,就更知道如何安排這行程了.

     我坐了一站回到Staromostska去,往舊市區出發,據說這裏的廣場,也就是布拉格廣場很有歷史也很值得一逛.

     我想順便看看在這裏能不能買到一些波西米亞水晶等回家送家人. 走到廣場一看,人山人海,觀光客摩肩擦踵,我走到舊市政廳前看它的時鐘,往後走入小街,有間好大好大的水晶店,裏頭也有賣施華洛詩奇等名牌水晶,許多有日文解說. 這裏的日本觀光客一大堆,店員們多半會講些日文.

     不過,後來是在其它小店裏買到了一座可愛的雙魚護珠造型水晶及兩條小小的水晶墜飾項鍊.

     這廣場旁的石鐘之家是幢十三世紀就已建好的建築. 我走向前去,忍不住由心讚佩地摸摸它, 摸摸這堅固如山的建築.

     相機還是無法作用,只能將這廣場景色記在心裏.

XXX XXX XXX

      將近晚上8點,我趕快坐地鐵回hotel,因為hotel在較為郊區之處,出站後,月色明亮,我半跑半跳地穿過比較少人的綠地區,終於返回了旅館.

      我打開相機換上電池後,發現power雖然打開了,但鏡頭還是有問題,最最後後,我終於發現原來是我的鏡頭蓋蓋得有點歪了,在我於古堡區錄了那衛兵的影像之後,雖然只是傾斜了一些,但鏡頭蓋也因此打開得不完全,以致於power一直無法on....

      可惜的是在古堡的絢麗夕照裏,我未能發現這個問題,以致於現在只能靠欣賞明信片來重溫當時的無邊美麗景色....

 我買的明信片裏,有著我走下古堡區時所看到的夕照景色,這不是用畫的,是真實眼裏看到的顏色,真是不可思議的美麗.
  
      但願將來還有機會到此一遊,將這遺憾補回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