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5日 星期六

[2019九州大學行]-紅葉片片的校園/白芝麻味噌火鍋湯/討論桌的氣氛/珍珠奶茶

2019年12月

     校園中的樹葉,在這個深秋的季節,都轉成紅葉片片,層層疊疊的黃色橘色紅色棕色. 每天走到研究室前,都會經過這段大道,走在紅葉裡,走在秋天裡.

筑紫校區校園正門


每天有不同的天氣,不同的光線,映照在葉片上,有著不同的光影. 

霧氣氤氳中的串串紅葉,宛若紅葡萄般的晶亮






陰天午後的深紅葉,冷透了的感覺




這是另一天,充滿陽光的一天的校園,紅葉沒有霧氣繚繞的氤氳,而是閃閃亮亮的!




晴朗的天空下,紅葉不再透冷,而是亮亮麗麗! 




XXX  XXX  XXX

    每天晚上回旅館時,最期待的就是這個吃涓豆腐煮在芝麻味噌鍋底加上新鮮青蔥的味道. 這芝麻味噌鍋底是在附近的Sunny超市買的,這個時節,超市的架上擺著各種鍋底在賣,從福岡有名的motsu鍋(豬肚為主),到雞湯鍋底,蔬菜鍋底,以及韓式泡菜鍋都有. 當然,我還是比較喜歡台式各樣的火鍋鍋底,但這次買到這種散發著淡淡的白芝麻香氣的鍋底,加上超市賣的早已切細的青蔥熬煮一下--我發現這味道真是超級搭配的,不需要再加上任何其他辛香料調味,在氣溫8度C的冬天晚上喝上兩碗覺得溫暖又溫和很舒服.

    也發現加入涓豆腐煮特別好吃,所以,我每天傍晚必去超市添購不同品牌的涓豆腐,加到這鍋底一起煮
左邊的碗有涓豆腐
爐上的鍋也有涓豆腐

XXX  XXX  XXX

        有幾次午餐,跟宇教授及其他學者史子,清一,以及來自外國的博士生小紀一起在校園cafe吃. 大家用英語溝通聊天感覺還不錯. 

校園cafe-最簡單的蕎麥麵
懷念的學術氣氛
 - 大家一起圍在研究室討論桌交換對研究主題的想法

XXX   XXX  XXX

      四年半沒來這兒做訪問研究,路邊的店家都還是相同,但我卻在附近這個路口發現了新開的一間店,更有趣的是,竟然是這兩年才在日本走紅的台灣珍珠奶茶店.







    我終於決定來喝一杯看看, 買了一杯抹茶口味的珍珠奶茶,一杯400日圓,相當於台幣約110元. 

抹茶味珍珠奶茶

     這杯容量不大,不到500cc, 當我咬了一口珍珠時,發現外層軟了一點,讓我突然想起了台灣的珍珠口感,好像比較Q. 

XXX  XXX  XXX

後記:

     雖然平常很少買珍珠奶茶喝, 但是返台後, 決定來買一杯重溫久遠以前的記憶口感, 於是在學校旁的[清心福全]買了一杯,45元而已,是500cc的,而且用的是鮮奶喔! 我還買無糖的,因為珍珠本身就有點甜味了. 

     結果我喝了一口,咬了一顆珍珠之後....  哈哈! 終於懂了為什麼日韓遊客會這麼瘋台灣的珍珠奶茶,因為茶味香醇,珍珠Q彈有嚼勁,果然好喝有趣多了! 而且還便宜許多!  

     喝這一杯,似乎補償了我在日本喝當地的珍珠奶茶那種微微的失落感. 


[清心福全]的珍珠鮮奶茶-珍珠粒粒可見
[清心福全]的珍珠鮮奶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