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9日 星期一

[2019九州大學行] 感謝我的旅館住房-修行做學問的好地方

2019年12月

      非常感謝又有機會來九大進行訪問研究,上次來這裡已經是2015年3月的事情了!

       (記得在那之後,職場上發生了不少令人衝擊的事情...所幸,後來一切都穩定下來. )

     還是住以前都會住的那間旅館 K&K Tawara, 從這裡走到校園辦公室大概15分鐘,很方便.

      以前都和爸媽來,一共三人住, 但這次是自己一個人來, 心裡想單人房不知道是甚麼樣子?

      結果,我一進到房裡就覺得挺舒服很溫馨.


       因為可以烹飪,我特別多付點費用租了烹飪器材*.




每天傍晚回這裡時,就到超市買菜,
然後在這裡煮食,這是我每天期待的放鬆時光

      房間主要分成三個部分,就像是個單人公寓.

      這個櫥櫃很實用,我把不少東西擺在這裡,取用十分方便.

回頭看看房門

     
前半部分空間的左手邊還有個門,一打開就是洗手台



       來到後半部分,就是臥房加書房.



   
      我非常喜歡這張書桌的角落,第一次用這種全黑色工業風的書桌. 本來以為自己不會喜歡全黑色的家具, 沒想到這張書桌卻讓我有種特別的感覺,就是感覺厚重但不嚴肅,沉靜卻不沉悶.

打開綠色的窗簾之後,還可以看到陽台,這陽台可以晾一些衣服

這床超級好睡,棉被竟然是羽毛被,很厚很輕但很溫暖,
晚上睡覺時,我都沒開暖氣,蓋這條被就能安睡到天明~ 






     這張床,竟然讓我不知不覺中想起了外婆,想起了跟外婆一起睡一張床的那幾晚...
 
    許多年前,當我唸完書畢業回台灣時,跟著爸媽到外婆家度假. 外婆家是個從日本時代留下的日式房子,房間的地板其實是禢禢米,這樣的雙人床,就放在禢禢米上,靠著牆邊的日式收納門.

   這間住房的這張床,放置的方位就和外婆的床一模一樣,我躺下來時,日式的收納門就在右手邊,我打開收納門一看,裏頭跟外婆家的一樣,上下兩層中間隔個木板,放了許多棉被.

   那麼多年後,我突然在異地,遇到曾經熟悉的場景,想起了外婆...

   現在這樣的年紀,回憶起這樣的事情來,心中突然感覺暖暖的,只覺得好在那時候,離開台灣多年的我, 有跟外婆一起共度幾天....所以,現在才能有如此珍貴的回憶呀!!

    年輕的時候,不一定能有這樣的體會,但現在的年紀,真的會對這樣的情景有感覺.

   所以,住在這個房間的這幾天,心頭是覺得很安心舒適的....

 躺在床上睡時,看到的天花板
躺在床上睡時,也可以看到側邊的收納門上方,有外婆家的感覺

住房360度的全景錄影


     
    坐在書桌前的我的視角所見,是檯燈的光與筆電的文字, 這是屬於我的寧靜白天及夜晚的角落! 是個修行做學問的好地方!!

    感謝這趟訪問研究行的住房, 真的是讓我能夠好好地讀書,好好地吃飯, 好好地休息的好地方!!


*有點好笑的是, 當旅館人員帶我去選要租用的烹飪器材時,因為全程都是日語,我大部分都聽不懂,所以我幾乎是比手劃腳,還好也都順利. 只是當館員指著一個烤箱問我要不要Dian-Ji, 因為我聽不懂甚麼是Dian-Ji,但想烤箱可以烤食物可以加熱, 就說需要. 後來我興沖沖地到超級市場買了一些熟食及蔬菜水果回來,想要用烤箱來烤一下大阪燒....一打開烤廂的門...

[甚麼?竟然是微波爐!!]

原來Dan-Ji指的是微波爐,我還以為是烤箱. 當時館員問我時,我是斜側面看著"烤箱",離大約一公尺半看的... 

不過微波爐其實更好,加熱食物更快! 超市裡有很多熟食便當,買回來用微波爐加熱,再煮點湯,就是很棒很營養的一頓晚餐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