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8日 星期六

那一汪南半球的藍藍海灣(三) 開普敦國際機場到赫曼紐斯

2016年9月
 
     從樟宜機場轉機後, 飛機中途還停了約翰尼斯堡,許多乘客下機後,南非的安檢人員上機檢查我們的登機證,也將頂上行李置放處一個個打開確定這些都是乘客的行李, 清潔人員也進來吸塵清垃圾,機組人員也全換新的一組.最後,在目的地開普敦國際機場降落了!


    (p.s. 新航空少真多,一眼望去機艙裡為我們服務的穿著筆挺西裝的空少很多,和長榮華航真不一樣.)
    
降落後的班機停在開普敦機場,我進入機場後轉頭拍了這麼一張,天氣很好


       過海關後,我在機場終於換到南非幣Rand(蘭特). 台灣是無法直接換到現金的,只能攜帶美金歐元 之類的到南非當地再換.

      在機場的咖啡店買了一杯熱熱的巧克力(27蘭特~ NT$60),看到旁邊還附一片巧克力,我疑惑地問:

     [Is this also for me?]   (台灣沒有這樣賣的)

    店員竟還用唱歌方式的英文回答我說yes,更不用說他們連打收銀機按鍵都有節奏還邊做跳舞動作. 我立刻被打敗了...第一次到非洲來,真實感受到非裔的音樂天分呢!

熱巧克力附巧克力片

      主辦單位有派人車來接,包括我在內的幾個參加者,都是早上抵達的,就搭同一台9人座的車.

       行李是另外放在這廂型車後再加掛的拖車,看起來好有趣.
                
加掛的行李拖車

        在高速公路上我張大眼四處望,發現原來是靠左行駛.

        眼前看到的山呀! 土地呀!都好廣大! 經過False Bay,海灣的藍被青山包著,挺漂亮的.

                        影片 - 從車內往外看公路及福爾斯灣(False Bay )
      


 以上照片 - 公路上看到的False Bay 景色,十分寬廣的景深



從開普敦到赫曼紐斯 - 地圖 

那個像ㄇ字型(烤吐司麵包外型)的海灣就是False Bay
 
     經過一小時,大約是中午了,終於到了100公里外的赫曼紐斯(Hermanus),是研討會舉行的城市.

     旅館像是民宿一樣,房間有十坪以上,甚至包含了獨立的客廳,這房間卻讓我想起阿公阿嬤的老家,大概是木頭的成分多,以及尖頂的形狀讓我感受到的吧!  ( http://www.aloe-guest-house.co.za/ )
 

旅館的早餐餐廳 - 充滿了陽光感
旅館房間前的長廊
旅館房間有獨立客廳

      心裡頭鬆了一口氣,  終於到hotel了,我從台北出發時,其實就開始忍了30個小時的肚子痛, 到了這裡也自然好了...

      果然是旅途緊張的物理性肚痛....

      房間裡供應了許多南非國寶茶,熱水一泡還真舒服真好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