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5日 星期五

給中學好友的信

 原本這封給妳的信及照片是七年前寫的,由妳家人蒐集放在網站上懷念妳的,但是那網站後來沒了....

我現在放在自己的部落格上,這樣同班同學們都能看到.


................................................................................

親愛的柏靜: 

    還記得國中時妳在我隔壁班(10), 當時,就常常聽到妳優美的嗓音。 

    後來,我們跨班組成了詩歌朗誦的校隊,代表學校,參加北市舉行的中學愛國詩歌朗誦團體組比賽。在那賽前練習的日子裡,印象中妳曾在台上帶領著我們每一句的抑揚頓挫、節奏表現等等;妳總是能分析每一句詩句要表達的情緒,知道每一字要怎麼朗誦出來也開口親自示範。還記得我們還穿著特別訂製的校隊制服 -- 中國藍為底色、旗袍式領口的紅色滾邊褶裙 -- 站上台,不論是獨誦或是合誦部分,大家都努力地表現到最好那一次我們似乎是拿到了第三名,還只有十來歲的我們,在那時的當下或許是感到小小的失望;但現在想起來都是滿滿的美好的青春回憶也是在那時,互相在隔壁班的我們彼此才較熟識了起來 

            進入高中以後,緣份將我們拉得更近;升高二時,妳編到跟我同班了! 從此不再是隔壁班同學」,而是同班同學」。班裡舉行同樂會時演話劇,我曾幫忙編劇本,妳也幫忙演出。閒聊時還常常聽妳提起自己在深坑的家,在山上,有著天然風景,住在城市中的我,聽著聽著不知不覺就悠然神往,記得後來我也很榮幸地有機會去妳家玩,看看山景雲景享受一天的大自然。 

我記得妳對我很好會鼓勵我。因為妳認識國中時的我還會跟高中同學們聊我的優點長處謝謝妳一直都還記得我在那麼久以後、在高中畢業就失聯的那麼久的以後妳跟雲佳及淑娟見面時都還聊到我讓淑娟找到我找到我而回到讓班的懷抱中! 

在那麼久以後能再次相聚真的很感動! 但同時知道妳生病的消息也真的很難過很捨不得只能在心底一直為妳祈禱著! 

去年,我經過我們的母校仁愛國中時,特別停下來拍下兩張母校大門之景,和我們唸書時很不一樣了,一直很想給妳看看,回想那十幾歲時的詩歌朗誦時光。我想,現在就把這兩張照片放在這裡。相信在天上的妳,一定可以看見!!

 

Love you, always.  

                                                                                               K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