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9日 星期一

2020初春石棹行(下) - 日光晨曦中的櫻花樹

2020年2月29日                                                                      /嘉義縣竹崎鄉,阿里山鄉,番路鄉,中埔鄉/

/雲林縣古坑鄉/

  

            清晨6點,在民宿中起床,陽台上觀看日出方向,金黃色天光已透出,山峰層疊,雲霧繚繞. 

                                                日光,雲霧,群峰

 

   





       同行的其他友人都還在睡夢中, 所以我們決定自行出去走走, 特別要去昨日下午擠很多遊客的櫻之道那裏看看櫻花. 

                                                                    茶田,遠山,雲霧


      這個時候,果然沒甚麼遊客了, 終於可以好好地停下來欣賞盛開的櫻花 - 據說這個品種是昭和櫻

      我也終於能拍下幾張照片紀錄下來.






      總覺得台灣人現在很流行春季到山上看櫻花,或者是飛到日本去看. 我是還好, 因為更喜歡鬱金香海芋之類的花型. 不過在這個戴口罩已經戴了一個月的時候,能夠到高山上,脫下口罩,享受新鮮空氣,看春季盛開的櫻花,分外覺得可貴與珍惜.

      7點多,回到旅館的大廳,開始享用早餐. 這個時候餐廳還沒甚麼人, 我可以靜靜地放鬆地慢慢吃.

大廳的餐廳
從餐廳往外看

我的早餐: 綠豆番薯粥+豆漿+配菜

XXX        XXX      XXX 


     離開民宿後, 我們往更高的海拔處出發, 目的地是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雖然阿里山應該是台灣最出名的景點, 也是觀光客必遊地, 但我已這年紀,竟然還沒有去過. 

     所以,我懷著興奮的心情,想說好歹也終於能夠來看一看. 

     我們車子從海拔約1000公尺的石棹,往東開入阿里山鄉,海拔越來越高,也感覺到天氣越來越冷.

     到阿里山附近時,已經是海拔2000公尺了,溫度低得令人想找火鍋來吃.

     這公路上都是車子,停車場都滿了,入口還排了一堆車等著要進到森林遊樂區. 


路上看到這指標牌上的地名,覺得有點小開心,很少有機會到這些深山區

                                                 公路上都是折返的車子,我們還繼續往前開.

      看到出遊等著進入園區的車群,我們放棄一遊的想法, 掉轉回頭,準備到山下的其他景點.

      我跟阿里山第一次見面的緣份就這麼在幾分鐘之內結束了~ 

       (連"相親"講個話喝杯咖啡的時間也不如...)


      沿著阿里山公路18號往西開,重新進入番路鄉, 經過了之前來過幾次的[愛情大草原]!! 大家想要找個觀光果園可以採草莓.

      這時草莓盛產的季節已經快過了, 不過我們還是看到一家面積不小的[櫻田牛埔農場]可以採草莓. 就很高興地下車進去買農產,採草莓.

採草莓

      園裡剩下的草莓不多,大概是之前許多觀光客已經採走了! 草莓都小小顆,只能走可愛路線,但仔細找找挑選,也湊了快一盒. 回家後打開吃,發現其實味道還不錯,草莓香味濃,只是小顆了些! 不過是要體驗採果樂趣啦! 重要的是好玩!

     採完草莓之後,我們決定到中埔鄉的甕窯雞餐廳吃午餐, 沿著18號公路往西開到國3道路附近,就在那裏的餐廳圍桌點菜, 餐廳裡客人不少.

礁溪甕窯雞

         
        吃完午餐後,我們決定往北, 到雲林古坑華山地區喝咖啡. 

        沿著國3高速公路北上,先到羅莎玫瑰莊園參觀. 我第一次知道有這個地方, 入口不需要門票(這點很好!) ,園區中種有許多玫瑰,但不是很密集,要走路才能多看一些.

         我倒是一進來先被停車場這裡滿開的黃花風鈴樹所吸引, 順手拍了幾張. 以前住台南時,每年的3月份都會看到路邊盛開的黃花風鈴樹,我很喜歡,因為花朵大,金黃閃耀漂亮! 現在在台北,因為氣候有些不同,就看不到這種花朵.


黃花風鈴
停車場附近的黃花風鈴樹

          進來這園區之後才知道是耐斯集團開設的, 裏頭的相關清潔沐浴產品很多, 我買了含玫瑰氣味的洗髮精回去. 其實這賣場也還挺好逛的,擺架擺得不錯. 

         接著往華山咖啡區的56號藍色公路咖啡店出發,這個是許多部落客喜歡拍照推薦的地方,是仿照希臘地中海地區的特色建築. 

到了這家咖啡店前,門口還裝飾著希臘國旗呢!! 
不適合出國觀光的時候,在這裡可以假裝在國外一下

   都是用白色和藍色這種愛琴海旁的建築用色,不過我想希臘當地的應該更精緻好看.
 這裡我只有種看卡通漫畫建築的感覺. 


 我點了玫瑰拿鐵咖啡 - 喝起來普普......
 大概是平常自己用烘豆泡咖啡喝多了,不知不覺刁了!          

       大家喝咖啡吃點心在戶外座位聊天聊了一小時,沉浸在些微的夕陽餘暉中, 盡興之後,才返回家. 

    XXX   XXX  XXX

     以前也有在春天到石棹看櫻花, 但這次的石棹行,是第一次住在附近的民宿過一夜,看到山中的晨曦. 覺得在這裡呼吸新鮮空氣,看茶田,看櫻花,也還不錯的. 時間有限,無法再開到高海拔的阿里山看櫻花時,到石棹看看也是挺不錯的!! 


       

沒有留言: